鱼丸粗面

一只只会写现代文的废柴!
围脖ID:一颗大丸子0416

【耕花】叔途(八)

北极圈冷CP,私设非ABO男男可生子,狗血,带球跑,没逻辑没剧情。

各48成员分别打酱油式友情客串,有cp洁癖的请绕行,注意避雷!

——————————————以下正文—————————————

冲洗干净身体,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罗勤耕只想尽快的逃离这里。

但是下意识的关心总是会快于大脑运转的理智。

他怔楞的站在门口回头看了一眼熟睡中的花无谢,握在门把手上的手几次想将门打开然后头也不回的走掉,双脚却像被钉住了,完全不听使唤,根本挪不开步子。

花无谢昨天是第一次,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自己又处在一个失控的状态,……

此时的花无谢脸色绯红到异常,即使睡着,姣好的眉眼也是微微蹙起着。

罗勤耕终还是不放心的走回床边,犹豫着伸出了手,探向花无谢的额头。

“该死”罗勤耕低声咒骂了一句。

花无谢的额头是滚烫的。

罗勤耕来不及顾虑其他,掀开被子给花无谢套好衣服,然后将人抱起转身奔出了房间。

在路上提前联系好了林风。

 

 

到了医院刚一打照面,林风看着抱着花无谢有些慌张跑进来的人笑着打趣“你家小少爷都快成我常客了。”

罗勤耕看也不看他,将抱着的花无谢放到病床上“废话那么多。”

林风看着脸色阴沉的罗勤耕,耸耸肩开始忙碌,还是不要在这个时候去触霉头。

“咦,无谢的嘴唇怎么都破了”林风将一根体温计送入花无谢腋下“嗯?脖子上也有淤痕,手腕处还有勒痕,这脸上隐约看上去,是指印吧?……我去,无谢不会是又被哪个变态盯上,然后给绑架虐待了吧?我们无谢张的好看,也不至于……”

林风回头的瞬间,看到了同样嘴唇有几处伤口的罗勤耕,瞬间将没说完的话咽了回去。

“所以……那个变态,是你?”林风简直不敢相信。千万别承认,千万别承认,混蛋,你可千万别说是啊。

“……”罗勤耕脸色一寒,别过了头。既没承认也没否认,林风心里被震的一激灵。

完了。

 

 

花无谢艰难的睁开双眼,第一反应先是转头看了看身侧。

空的。

意料之中。

花无谢自嘲的笑笑。

挣扎着试图起身,发现根本是徒劳,他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仿佛被碾压过般的疼痛。

即使最后他晕睡了过去,依旧清晰的记得周遭的一片狼藉。

而现在,清爽洁白的被褥,柔和又不刺眼的灯。

分明不是在原来的地方了。

周遭环境又有点眼熟。

“呦,小少爷终于醒了。”

花无谢转头,看到坐在一旁的林风。

医院。

这里是医院!难怪觉得眼熟,是他上次住的病房。

“发什么呆啊。”

“我……我怎么在这儿啊。”花无谢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是哑的。

“感冒了呗,高烧差点就烧傻了,还好我医术高明。”

林风尽可能的将语气放轻松,他总不能直白的告诉花无谢,他的身体第一次根本扛不住过于激烈的情事,而又因为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发炎导致了高烧。

不论花无谢跟罗勤耕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作为一个外人,只能装作不知情。

花无谢难受的厉害,没心思也没力气跟林风逗嗑子。

“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或者难受?”

花无谢摇摇头,其实他哪里都难受。

“你叔叔有点事,说晚一点过来,我在这儿陪你。你要是哪里不舒服,要跟我说。”

花无谢点了点头,可嘴角却在不自觉的上扬。

他以为在经历过昨晚的事后,小叔叔应该不会再想见他,起码短时间内不会。

看来事情也没那么糟糕,至少他还是愿意见他的。

 

 

花家。

罗勤耕看着坐在对面的夏安妮,不禁的皱了皱眉。

母亲打电话叫他回来吃饭,不成想是现在这个局面。

夏家与花家,算得上是世代交好。夏家从政,因着工作的缘由,搬离了神京城许久。夏昌柏是政界高官,又只有夏安妮这一个女儿,两家也算门当户对。

夏安妮此次前来神京城,名义上是许久不曾往来,特地前来探望花延霆夫妇。实际上大家心里都明镜的,两家这是有联姻的打算,找个由子撮合着罗勤耕和夏安妮见面,好培养感情。

夏安妮五官隽秀,性子恬静。此时正乖巧可人的陪在花老夫人和罗嫣然身边说着话,有些腼腆。

罗嫣然亦是心情颇好,夏安妮不论家势还是样貌品性,都是拔尖儿的。尤其今日一见,她非常满意这个未来儿媳妇。

花老爷子也是难得的喜笑颜开,完全一个长辈的姿态,亲近慈爱的时不时搭上几句话,拉着家常。

罗勤耕一直沉默着。

“安妮啊,卿儿的性子内向,不太善于与人交谈,你多包涵。”看着罗勤耕一直不说话,只以为是自己儿子面对这种突如而来的“相亲”方式不太适应,罗嫣然只好找着话题让他俩能多接触。

夏安妮低着头羞涩的一笑“伯母说的哪里话。”

夏安妮对于罗勤耕多多少少还是了解一些的。自己的父亲早就有意与花家结亲,对于未来自己的伴侣,她当然要了解的多一点。所以在来之前夏安妮就对罗勤耕做了详细调查。

罗勤耕为人儒雅,温润如玉,处事稳重能力又强,绝对是最佳伴侣的人选。虽说私生子的身份有些特殊见不得光,可是好在花家还是承认他的,花氏绝大多数产业也都在他手里管辖。

只是没想到,今天见到罗勤耕第一眼,夏安妮就喜欢上了。

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没来由的喜欢。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哦,对了,允卿啊,怎么没见谢儿,延霆不是说,他现在住在你那儿。怎么没跟着一同回来。”花老夫人拉着夏安妮的手,笑的温柔。

罗勤耕心里一抖,正斟酌着找个什么理由,花延霆就已经语气略带责备的先开了口。

“刚刚我让老吴给他打电话了,这个臭小子,说是跟着何家的小子玩去了。成天啊就知道在外头野,都不知道回来看看我。”

这是想孙子了。

“那还不是你宠的。”花老夫人顿了顿“无谢的生日也快到了吧。”

“是啊,下个月四号。算起来,还有十几天了。”管家吴伯候在一旁。

“嗯,到时候让正坤和天儿都回来,我们给无谢办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宴。”花老夫人顿了顿“安妮也来。”

夏安妮不自觉的瞥向罗勤耕,温婉的一笑,颊边嵌了两抹酒窝点点头“好。”

“来了这儿啊,就当是自己家,别拘束。我让老吴将客房给你收拾整理了出来,也别住在那个酒店,不安全又不方便。就住到家里来。好不容易来一次,多玩几天,多留一阵,让允卿啊,陪着你到处好好逛逛。”

夏安妮低着头,耳朵根都要红透了“全听伯母安排。”

罗勤耕无暇顾及夏安妮此时的想法,无谢还在医院,他虽气虽恼,可是担心却更多。他低头看了看腕子上的表,站起身“爸,妈,母亲,我晚上还有个会。”

“嗯?什么会这么重要。这安妮刚来,你总不好让她自己回酒店去取行李吧?”

罗勤耕刚要反驳,夏安妮适时的开了口“伯父,没关系,一会儿让吴伯伯派个人陪我去取就好了,我的行李也不多。正事要紧。”

见夏安妮不但没因罗勤耕的举动生气,反而还如此识大体,花延霆对于这个未来儿媳妇的满意指数直线上升。

“好好好,那我们现在就让老吴派人,陪你回酒店给你搬行李。”

 

 

花无谢此时虽然已经退了烧,但是身子软得像团棉花,浑身没有力气。

待她再次要昏昏欲睡时,耳边听到门外传来的熟悉脚步声,心口蓦地一跳,下意识转头看向门口。

罗勤耕一开门便对上花无谢投射过来的眼神,生病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甚至有些可怜巴巴。两人视线交汇,罗勤耕本以为自己再看到花无谢会不自在,没想到竟然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尴尬或者不自然。

罗勤耕关上门走过来,手里提着一个保温盒。

“林风说你暂时只能吃些清淡的,我给你买了粥。”

罗勤耕的语气不似平常,此刻是平淡无温的。但听在花无谢的耳里,却胜过一切天籁之音。

难得他这次没有逃离他,明明是自己使了手段强迫了他,他还能来看他并且给他买了吃的。

花无谢看着罗勤耕将保温盒打开,从里头拿出一碗粥和一个小勺子,然后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示意他自己吃。

花无谢眸子暗淡下去,扁着嘴可怜兮兮道:“我全身发软,没力气。”

罗勤耕静静凝视他好一会,俯身小心翼翼的将他扶起来,挪过枕头将他后背垫好,然后才拉过一张椅子坐下,默默地一小口一小口的喂他。

两个人相对无言,一个默默的一勺一勺的喂,一个默默的一勺一勺的吃。

林风觉得自己要瞎了,为什么每次这种场景他都能好死不死的撞见,而且他的出现都是作为气氛的破坏者。

“那个……我走错病房了”林风转个身关上了病房的门。

他真的只是想来看看,花无谢的高烧有没有反复。

罗勤耕将见底儿的粥碗放到一边。

“你喜欢吃,明天我再买给你。”

花无谢有些愣愣的看着他,明明是自己一时冲动做错了事情,他以为罗勤耕会气他好久的。

“……叔叔……你不气我吗?”花无谢小心翼翼。

罗勤耕不说话。

他气吗?

他该气的。

可是他更心疼。

或者说更绝望。

“你早点休息吧,我晚上还有个会。”罗勤耕眸色微微一黯,别开眼,转身走向门口。

“叔叔”

往前走的身影顿住,却没回头。

“嗯。”

“没事,我只是……就是想喊你一声。”

花无谢看着罗勤耕的背影,从来没像此刻觉得,自己的叔叔是落寞的。他明明什么时候都是从容不迫的,可现在,他落寞。

花无谢没来由的心疼,心酸。

都是因为自己吧。

毕竟是他把他逼到了悬崖边。

“你好好休息,我晚点过来陪你。”

终究是不忍,罗勤耕还是回了他一句才离开。

花无谢苦涩的一笑,闭上眼回味刚才叔叔喂自己吃粥的情景,明明以前也不是没耍赖过让叔叔喂东西吃。

可为什么自己这么难受?

如果以后能这样一直在一起,那该多好。

 

 

走出病房,毫无意外,罗勤耕看到倚在墙边的林风。

“帮我做件事。”

林风挑挑眉“什么?”

罗勤耕没说话,只是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了他。

“神秘兮兮”林风吊儿郎当的接过,然后打开了纸条。看到纸条上面的内容后神色一楞,“你要验你和你家老爷子的DNA?你不会怀疑你自己……不对!”

林风忽的反应过来,抬头正视罗勤耕的双眼,神色复杂的若有所思道:“看来你并不是怀疑自己和老爷子的父子关系。”

相反,他一定是希望自己和花家毫无关系,这样他和无谢的关系才不会变成世人眼中的乱伦。

“你觉得,花老爷子叱咤商场这么多年,和你们母子失散了那么多年,会那么轻易的就认定你的身份吗?该做的该查的,他早就查过了,你现在在挣扎什么?”

罗勤耕没回他,只是别开头安静的看着走廊尽头。

林风气的转身就走,可刚走出几步,又不得不折返回来:“要不要我查一查无谢和你之间有没有血缘关系?”

罗勤耕怔楞的思考,良久的沉默,似是在犹豫又像是在挣扎。

“勤耕?”林风走过来搭上他的肩轻轻一拍。

“不用了。”罗勤耕认命的摇摇头,整个人像只泄了气的皮球。

无谢生在花家长在花家……他才是后回来的那个。

“你打算怎么办?”

亲叔侄发展成这样的关系,不论是站在兄弟的立场还是站在无谢长辈的立场,林风都不希望两人再继续这样下去。

否则两个人都会毁掉。

罗勤耕回过头来,警告似的睇了眼林风“你这张嘴给紧一点,我不希望有其他任何人知道。”

本来林风一本正经特别严肃的站在正义的巅峰准备了一肚子的义正言辞,结果听完罗勤耕的威胁警告后,神色一囧,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一副不自然的表情。

他又不是大嘴巴。

况且你们叔侄两个每次视若无人的你浓我浓,当是我想看呢?以为老子想撞见啊?真当林爷愿意知道你们这些破事儿呢???

老子还没告你们虐待单身狗呢!

 

 

TBC……

 

水平一般,能力有限,更新不稳定,而且有极大可能中途坑掉了,慎入! 依旧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bug频繁,漏洞百出,权当娱乐,请勿较真。

叔途……的确是断的有点久……

_(:з」∠)_

 

 

 

 

评论(54)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