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粗面

一只只会写现代文的废柴!
围脖ID:一颗大丸子0416

【耕花】叔途(十)上

(十)之前发过了,但当时码的有点匆忙,情节有点碎,重新修改了下,添了些情节,细化成两章了,大体走向没变,介意的可以越过。

北极圈冷CP,私设非ABO男男可生子,没逻辑没剧情。

各48成员分别打酱油式友情客串,有cp洁癖的请绕行,注意避雷!

——————————以下正文———————————

罗勤耕刻意把自己搞的很忙。忙着开会,忙着谈项目,忙着应酬,忙着参加各种无关紧要的交际活动。

抽不出一丝一毫的时间去想花无谢。

在如此忙碌之下,夏安妮能见到他的机会更少之又少。

好在她也沉得住气,牢牢的拴住了花延霆夫妇以及罗嫣然的好感。

相比之下,花无谢就正常很多,正常到有些不正常。

花家在为过几天的生日宴做准备,不过有那么多的佣人在,也轮不到他来操心。

距离开学还有一阵,花无谢百无聊赖的又做回了他的逍遥公子哥。

跟着狐朋狗友穿梭于各个娱乐场所。

为此花正坤还训过他几次。

奈何花无谢认错态度良好,但是坚决不改。

花无谢彻底将自己沉浸在纸醉金迷中,从不去触碰心底里的伤。不去想不去问,心就不会疼。

只是没想到,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

 

 

又一次的纸醉金迷,花无谢前一秒还跟人推杯换盏,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

不同以往的醉酒,花无谢这次似乎一直有些轻微的意识,只是人醒不过来。

浑浑噩噩的一直处于睡了醒,醒了又睡,反反复复的状态。

花无谢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睡了多久。

他在梦里沉沦在江心的一叶孤舟之上,江面一层薄雾,远处的青山忽隐忽现。可他却只能漫无目的的漂浮着,前无去处,后无归路。

“醒了吗?”将他从“江心”拉回来的是一个低沉的声音,有些熟悉,花无谢半睡半醒间很是朦胧,一时竟也记不起这声音的主人是谁。

“这是哪儿啊?”花无谢下意识询问所处之地。

“医院”回答的声音没有任何情绪起伏。

“我怎么又在医院。”花无谢有些烦躁的揉揉头“就算我是学医的,也不想老往医院跑啊”

花无谢这才总算清醒了一点,转过头去看声音的主人。

“沈教授?”

沈巍是花无谢学校特地聘请的外科教授讲师,全国数一数二的外科专家,东江医院出了名的“沈一刀”,外科造诣非常高。

花无谢听过他的课。

课下几次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也有过接触。

花无谢家世好成绩好,人品能力更是没得挑,沈巍对这个学生也是印象深刻。

花无谢有些气闷,明明昨天还跟何开心在max嗨到昏天暗地,这会儿怎么就躺医院来了。

“你……”沈巍有些犹豫,似乎在斟酌语句,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花无谢疑惑,在他印象中,一直觉得,沈巍属于那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人,可是此时,他却支支吾吾的在犯难。

“沈教授,你可别吓我,我就是醉了酒。难不成还查出绝症来了?”

沈巍本来还在犯难,一下子就被花无谢的样子逗的破了功,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怀孕了你知道吗?”

“!!!”头顶好似炸了个响雷。

花无谢震惊的抬眸,突如其来的信息,炸的花无谢全身仿如被电击了一般,精神一瞬间处于置空状态。

他瞪着双眼完全消化不了沈巍的话。

“你……你说什么?”过了良久,花无谢才重新掌握了说话的技能。

沈巍无奈的摇摇头,大概也是见多了。

“还不到一个月。你晕倒是因为血压偏低外加有些低血糖,这是怀孕初期常见的,不需要担心。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饮食要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紧张情绪,加强营养……”

沈巍还在下着医嘱,可花无谢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消息来的太突然也太意外,他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木头一般地戳在那里不动,楞着两只眼睛发痴地看着虚空。

沈巍见状,合上了手中的病历夹。

“你家里人知道吗?需不需要我帮你通知他们来接你?”沈巍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孩子的父亲是谁?他……知道吗?”

花无谢沉默了了。

对于沈巍的问题,他根本没法回答。

难以启齿。

这个孩子来的太突然, 难道他要说是因为他爱上了自己的亲叔叔,为了逼他就范,自己硬生生的使了手段?

一夜欢好吗?

呵,不过是用药逼来的一夜欢好。

可是那个人的身边,现在站了其他人了。

花无谢觉得荒唐。

 

 

“是罗勤耕吧。”不是疑问句。

花无谢再次如遭雷击。

大概是心底里的最不堪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人揭开,他的双手都在颤抖,如坠深渊。

“看来是了。”

花无谢的状态便是最好的答案。

沈巍轻皱眉“你们……你们不是叔侄吗?”

花无谢双眼微红,声音也跟着颤了起来“您怎么知道。”

沈巍叹了口气“其实我不知道。只不过昨天你昏昏沉沉的喊了一夜罗勤耕的名字,边喊还边哭。可从你现下的反应来看,我便知道是了。” 

沈巍其实也有被惊到,毕竟这种有悖人伦,有违伦常的事,不是谁都能轻易接受。

自己的不堪就这样血淋淋的展现在人前,花无谢无助又无措。

“你打算怎么办?”沈巍作为一个医生的同时,还是花无谢的师长,况且,花无谢还有极大的可能是……

不论站在哪个角度,他都不可能放任不管。

“我……我不知道。”花无谢整个人失魂落魄的,仿佛一个没有生命力的布偶。

“你喜欢他?”

“……”花无谢不说话。

“那他也喜欢你吗?”

是啊,他也喜欢我吗?

花无谢自问,答案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他怎么可能喜欢自己。

花无谢自嘲的扯了扯嘴角。

沈巍皱眉 “无谢,你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其实,你还小,可能不太明白分不太清什么是爱,什么是依赖。错把依赖当成爱恋,错把……”

“教授”花无谢打断他“我……不是的,我……分得很清楚。”

“那这个孩子怎么办?你应该知道,近亲结合,胎儿畸形率非常高。你自己就是学医的,不用我再多给你科普利弊。”

“我知道。”

沈巍深深的叹了口气。“好,退一万步讲,就算这个孩子是那万分之一中的幸运儿,健康的存活了下来,你有没有想过他会在怎样的一个环境中成长?又要面对世人怎样的诟病?到时候你又要如何自处面对?”

花无谢依旧沉默,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朵被淋谢了的花骨朵,可沈巍还是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某种坚定,坚定到执拗的地步。

“看你的样子,还是不会打掉他。”

“……”花无谢不置可否。

他应该打掉的,可他怎么舍得。

他可能,就只剩下他了呀。

“无谢,希望在你做任何决定之前,都考虑了所有的结果。不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是否都能在你的承受范围内。”

沈巍的立场有限,他能说能做能劝的更是微弱。

花无谢双手紧紧的攥着被角。

良久之后,终于开口。

“还是要谢谢你,沈教授。”

 

 

午夜。

罗勤耕携着一身酒气回到公寓。

头痛欲裂,酒精带来的副作用正在狠狠的啃噬着他的大脑。

一路跌跌撞撞的开了门,手里拎着西装外套,烦躁的扯着有些紧绷的领带。

路过客厅时,意外的撞见了还没睡的花无谢,他安静的坐在沙发上。

罗勤耕下意识的抬手去看时间。

自从那天之后,他们始终没碰过面,即使依旧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他其实清楚花无谢这阵子过的非常糜烂,他也知道他是故意的,可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花无谢抱着个抱枕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视悠悠的发着微弱的光,也不知道在放着什么。

罗勤耕醉意上涌,头疼的厉害。

不得不承认,其实他有些害怕面对花无谢。

他不是怕花无谢的纠缠,他怕看到花无谢的难过和伤心。

罗勤耕径直的往自己的房间走,装作没看到他。

“明天我会搬走。”花无谢盯着电视,语气波澜不惊,对罗勤耕视而不见的态度也不恼。

罗勤耕往房间迈的步子悠的停住,沉默了片刻。

“这套房子我会过继到你名下,以后你就住这里。我会再找别的地方。”

花无谢嗤笑一声,满目嘲讽。

“一次换一套房子吗?”

罗勤耕愕然,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却又听花无谢继续道:“没想到我的第一次还挺值钱,换来了一套房子,叔叔还真是大方,考虑周全。”

“无谢……”罗勤耕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

花无谢再次打断他“叔叔和那个女人,发展到什么关系了?”

罗勤耕沉默。

他斟酌着语句不知该如何开口。

如果他有选择,他不想跟那个女人有一丁点瓜葛。

脑中却又浮现了出那对母子的脸,与花无谢的脸叠影相交,罗勤耕皱眉,最终还是下了狠心。

“就要订婚了。”

“呵,订婚。”花无谢反复的咀嚼着这几个字,起身逼近罗勤耕“叔叔,你爱我吗?”

花无谢死死的盯着罗勤耕的双眼,就怕错过他任何一个表情。 

罗勤耕眉头紧拧。 

“无谢,别闹……。”

良久的沉默换来的是言简意赅的话语,却字字让花无谢的眼神渐渐变得绝望。

“不爱是不是?我该知道答案的,却仍然不死心!”花无谢嘴边扯出一抹凄苦的笑,脸上的神情绝望而哀伤。

“无谢,我是你亲叔叔。你这样,是乱伦。”

花无谢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般,笑到直不起腰,笑声听起来甚是凄凉。

“是啊,你是我亲叔叔啊。可是,从小的时候看到你第一眼起,你就已经是我的全部了。只不过那时候还小,不懂那是什么。我想今后,我应该再也不会像爱你一样爱上任何一个人了。”

花无谢大概不死心,又逼近了罗勤耕一步。

“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真的没办法爱我么?”

回答他的是窒息一般的沉默。

花无谢终于绝望的闭上了眼,不再看他。

原本就是他一厢情愿的痴心妄想。 

可他仍然不死心,像个溺水的人,拼命的想要抓住那最后一根稻草。

抓不住的。

罗勤耕看着萎靡下去的人,心如刀割。抬起手想去揉眼前人的头发,可却在抬到半空时生生的僵住。

良久,良久,最终还是放下了。

他只能紧握双拳垂放在腿侧。

看着如此颓丧难过的花无谢他的心里就像被钢钉碾压过,他知道他疼,可他又未尝好受。

这地狱,留给他一人就好,他又怎么忍心将无谢一同拉进深渊。

“后天是我生日,叔叔能不能做那天的第一个,第一个陪我过生日的人。只要过完这个生日,我……便不会再缠着你了。”

花无谢说完,不再多做停留,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明日傍晚,在花家有他的生日宴,可是他根本不期待。

他想跟罗勤耕单独过个生日,只有他们两个就好。

哪怕就那一刻,他希望他可以跟他在一起。

 

罗勤耕呆愣的站在空旷的客厅,看着满室的荒凉。

无谢,对不起。

罗勤耕无力的闭上了眼。

可已经是错了,便不能再错。 

要断,就断得彻彻底底吧!

花无谢还小,总会遇到更好的人,会遇到那个更爱他的人,让他能光明正大的活在阳光下,而不是留在自己身边,徘徊在这肮脏的炼狱中。

罗勤耕要做的,能做的,就是远远的躲起来,看着他,护着他,守着他,看他笑看他幸福,就足够了。

 

 

TBC……

 

 

水平一般,能力有限,更新不稳定,而且有极大可能中途坑掉了,慎入! 

依旧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bug频繁,漏洞百出,权当娱乐,请勿较真。

 

捂脸……

是不是写的有点矫情了……

哈哈哈哈哈……_(:з」∠)_

评论(31)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