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粗面

一只只会写现代文的废柴!
围脖ID:一颗大丸子0416

【耕花】叔途(三十)

北极圈冷CP,私设非ABO男男可生子,没逻辑没剧情。

各48成员分别打酱油式友情客串,有cp洁癖的请绕行,注意避雷!

嗯,这章是你们期待已久的父子相见!

——————————以下正文———————————

“二爷,您觉不觉得,这个孩子的眉眼,其实跟您,也极其相似!”

罗勤耕伸出手去摸照片,似乎通过照片能摸到孩子的脸。

那张酷似花无谢的小脸上,眉眼间却恍惚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他……”罗勤耕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

反倒是坐在对面的叶开,先开了口。

“这是?”

迟瑞点了点照片的边角道“花生,今年5岁。同无谢……”迟瑞顿了顿“父子关系。”

罗勤耕支撑许久的那根神经,终于崩断了。

5岁

父子关系

罗勤耕无力的闭上眼,颓然的靠在椅背上,脑中像过幻灯片似的回放着白日里的场景。

“叔叔,你想见见我儿子吗?”

“你和别的野男人生的小野种,我才不稀罕。”

“你儿子叫什么?”

“生生。”

“姓什么?”

“花”

“跟你姓?”

“难不成跟那个不要我的野男人姓?”

生生……花生!

原来,那个让自己嫉妒到发狂的野男人,到最后竟是自己!

生生,竟是无谢同自己的孩子?

竟是自己!

不知怎的,罗勤耕想到了六年前花无谢走前的那个夜晚。花无谢神色哀伤却又决绝的问“这是最后一次,叔叔,你……真的没办法爱我么”

那个时候,无谢是不是就已经知道有了自己的孩子?

他当时是怎么答他的?

他为什么记不清了……

“叔叔,从小的时候看到你的第一眼起,你就已经是我的全部了。只不过那时候还小,不懂那是什么。我想今后,我应该再也不会像爱你一样爱上任何一个人了。”

无谢!

此刻,罗勤耕什么都不想想,他只想去见那个人,他只想牢牢的抱住那个人,再也不会放手,再也不能放手。

 

 

此时守在病床边的花无谢,有些心力交瘁。一边心疼儿子,一边担忧着罗勤耕。白日里又被罗勤耕折腾的半死,早已有些体力不支。可现下的情景,他又不敢睡,起身探了探花生的额头,直到没那么烫了,才敢用手肘拄着床沿,微微的靠着头,小小假寐一会儿。

花生是被渴醒的,本想要水喝,可是睁开眼睛一转头,看到了靠在一旁眯着眼的花无谢。花生眨巴着小眼睛瞅了半天,才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爹爹看起来很累的样子,花生不想吵醒他。只好忍着口渴翻个身,轻手轻脚的爬起来,拄着下巴盯着花无谢瞅。

花无谢本就只是眯着眼小憩,朦胧中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看,便睁开了眼睛。

父子俩瞬间大眼瞪小眼,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怎么醒了?不舒服吗?”花无谢赶紧直起身子,伸手去探花生的额头。

许是见到了花无谢,花生倒也觉得没那么难受了,只是……小眼眶微红,嘴巴也不自觉的嘟起,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一副受了极大委屈的小模样。

“爹爹,我以为你又走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突然又想到,男孩子不可以动不动就哭鼻子,遂又抬起手背胡乱的去揉眼睛,假装自己没哭。

看到这一幕,花无谢简直心如刀割。将花生抱到自己怀里紧紧搂着。

“爹爹是混蛋”

“才不是”花生紧紧的搂着花无谢的脖子反驳道“爹爹是全天下最好的爹爹,才不是混蛋。”

罗勤耕赶到医院到了病房门口时,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一大一小父子俩抱在一起,花无谢疲惫又消瘦的一张脸,在白炽灯光的映衬下更显苍白。而他怀中的那个小人儿……再不是照片上的一个影像,而是,活生生的就在他面前……

罗勤耕怯了……

来之前,他几乎恨不得立刻马上赶到父子俩身边,可真的见到了,他却又不敢上前了。

还是花生眼睛尖,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了门口站着的罗勤耕。

“爹爹,门口有人。”

花无谢这才回过头,在看到伫立在门口的伟岸身影时,整个人都呆住了,胸口的心跳剧烈得似乎下一秒就会从胸口蹦出来。

罗勤耕与花无谢的视线,在空中相交,两个人对视了良久,花无谢才起身去开门。

门打开的瞬间,花无谢就跌进了罗勤耕怀里。

罗勤耕迫不及待的将人揽进自己怀中,情绪久久不能平复。唇角贴着人的耳根,有一肚子的话想说,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对不起无谢,对不起。”

他知道了,他终于还是知道了……

 

 

此时的花生小同学,头也不疼身上也不痒了,支着小身子,尽可能的伸长脖子,好奇的看着门口的两个人。

噫?

这是谁?

怎么没见过!

嗯?

他为什么要抱着爹爹?

小花生满脑袋问号。

“爹爹?”被暂时无视掉的花生有些不满的喊道。

门口的两个人这才回了神。

罗勤耕抬头瞧向屋里的小娃娃。此时,小人儿一双眼睛瞠得圆圆的,琥珀一样的眼珠闪烁着好奇的光芒。

花生想到爹爹曾告诉他,比爹爹年纪小的要叫叔叔,比爹爹年纪大的要叫伯伯。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陌生人后,很有礼貌的,奶声奶气软软的喊了一句“伯伯好!”

就这一声,罗勤耕觉得心都要跟着化了。

“生生,他不是伯伯。”花无谢犹豫了一下,还是纠正道“他是爹爹的叔叔,你……要叫爷叔。”

说完竟有些莫名的紧张,低垂着头不敢去看罗勤耕。

罗勤耕黑眸暗了一下,却也没去反驳,他知道不能急,他需要给花无谢一个缓冲的过程。遂抬起手揉了揉花无谢的头,便朝着花生走过去。

花无谢跟在身后,亦步亦趋的跟着。

罗勤耕走到花生病床前停下,小人儿眨巴着大眼睛更加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伯伯。

哦,不对,是好看的爷叔。

“让我抱抱好不好?”罗勤耕俯低身子伸出了双手,语气说不出的温柔。

还没等花无谢开口,小花生竟然直起身子,直接扑了过去,这让花无谢震惊不已。

以往花生除了他和沈巍外,别说是抱,碰都不让别人碰一下。

就连住院的这些天,医院里喜欢他的那些医生护士们,想抱抱他他都不允许。

血亲,有时候,真是很奇妙的东西。

罗勤耕怀里抱着小小的一只,眼角有些泛酸,这种感觉有些奇妙,那是种说不出的牵连。

尤记得很多很多年前,也是差不多这样大的一个小娃娃,彼时哭的惊天动地的,红彤彤布满泪痕的小脸,红肿的眼睛,可怜巴巴的扑进了自己怀里。

只是没想到,当年的那一扑,他接住的便是一生了。

罗勤耕抱着花生仔细端详,在瞥到他后额处的那块纱布时,眉头不禁一皱,“头还疼吗?”

也不知怎的,花生竟然莫名的喜欢眼前这个抱着自己的爷叔。听人问到自己的头,小嘴一扁委屈巴巴的答道。“可疼了,隔壁家那两个坏孩子打的,拿棍子敲的,很痛很痛。”

尽管,此刻花生嘴里的“坏孩子”已经再不可能出现,可是罗勤耕依旧脸色有些阴郁。

“他们为什么打你?”

“是我先打他们的……他们说我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我就拿石头砸他们,他们就拿棍子来打我了。”小花生告状似的说着,两只小手把玩着罗勤耕衬衫领口的纽扣“虽然很痛,但是我都没有哭哦。”

罗勤耕有些心疼的摸了摸小人儿的后额问“既然这么疼,为什么不哭?”

“因为爹爹说,男孩子要坚强,不可以总哭鼻子。”说罢表情却又些纠结,语气也有些遗憾的叹息“哎,爷叔,你怎么是我爷叔呀,你要是我爸爸就好了,这样就再也没人说我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了……”

罗勤耕抱着怀里软软的小人儿在花无谢身边坐下,缓缓开口:“以后和我在一起,不会再有人敢说了。”

“真的?”花生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真的!”罗勤耕坚定的点头。

“耶~好棒!”花生开心的手舞足蹈。

花无谢有些纠结又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他刚刚说,以后和他在一起?

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吗?

看出了花无谢的顾虑,罗勤耕用没抱着花生的另一只手去握花无谢的,然后紧紧的扣在掌心里“无谢,别拒绝我,也不要再推开我。等生生的病好了,我就带你们回国。回去后你只管带着生生留在我身边,其他的事情你不要担心,有我在,一切的一切自有我来承担。”

语气是毋庸置疑的坚定,花无谢一时有些怔忪。

看他的样子,俨然已经知晓了花生的身份,也知道了之前认错了人。

“爹爹,我渴。”好奇也好奇过了,兴奋也兴奋过了,顶着高烧不适的身体,此时的小花生终于又有点蔫儿了下去。

花无谢此刻尽管满肚子疑惑,但现在都不是寻根问由的好时机,起身先去给花生倒水喝,拎起水壶却发现里面已经空了。

“我去给他弄水。”罗勤耕说着就要起身。

花无谢看了眼时间,已经半夜了,这个时候每个楼层的热水间已经关了门,只有二楼的生活室还开着。

“我去吧,你对这儿不熟。”

罗勤耕也没再坚持,看着他走出去。

人走后,回头见怀里的小人儿伸手刚要往脸上抓,罗勤耕立即捉住他的手:“别抓,不然变成小花猫就变丑了。”

花生皱着小眉头可怜兮兮道“可是好痒。”

转念一想,转了转眼珠,认真的道“爷叔给生生呼呼吧,呼呼就不痒了。”

“呼呼?”罗勤耕有点楞。

“就是……”花生有点纠结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鼓起腮帮子冲着罗勤耕的脸颊吹了一口气“呼……就是这样,巍巍就是这样呼呼的,我就不痒了。”

 “巍巍?沈巍?”

 “是呀!”

罗勤耕心下一沉,轻声问道:“你很喜欢他?”

花生理所当然的点点头。

“那我呢,生生喜欢我吗?”

小花生歪着头状似很认真的想了会,然后摇了摇头。

罗勤耕心底有些失落。“不喜欢吗?”

“我不知道。”花生纠结的继续去摆弄罗勤耕领口的衬衫扣子。“要喜欢我爹爹,对我爹爹好的,我才喜欢。”

罗勤耕一怔,继而笑了起来,心里那股子失落也瞬间烟消云散。

这小娃娃还真是同无谢小时候如出一辙的鬼精灵。

罗勤耕很郑重的看着花生答道。

“我爱你爹爹,很爱很爱。”

语气,是难得的温柔

 

 

TBC……

 

水平一般,能力有限,更新不稳定,而且有极大可能中途坑掉了,慎入! 

依旧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bug频繁,漏洞百出,权当娱乐,请勿较真。

 

咳咳,来,又是可有可无的叨叨时间。

这章的父子相见是很多人特别特别期待的一章

也可以说,算是全篇最重要的一个情节了

但是由于丸子的功力不佳,笔力有限

的确也不太写得出想要的那种感觉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其实我是想问,最期待的部分结束了后,你们还想继续看这篇吗

如果按我原有大纲,后面其实还是有很多波折的

但是貌似大家都很期待父子见面

见面后,相认后是不是也就没啥看头了?

所以看大家吧,如果觉得这样就好,后面也没啥特别期待部分了,那我后续再把之前的伏笔填一填,没交代的疑问交代交代,这篇就准备完结了。

如果觉得还有期待,还想继续看我磨磨唧唧的狗血~

那我就按着原大纲继续慢慢走

所以呢,一是看你们的喜好走向吧

二就是看这篇糊不糊

所以留下你们宝贵的想法和意见吧~

最后~

面对如此勤劳日更还有字数保障的我,真的不给个红心蓝手咩?

我要闹了……

o(╥﹏╥)o

 对了,还要感谢 @沙罗桜 小可爱的打赏~笔芯,感谢!

 

评论(137)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