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丸粗面

一只只会写现代文的废柴!
围脖ID:一颗大丸子0416

【耕花】叔途(五)

极圈冷CP,私设非ABO男男可生子,狗血,带球跑,没逻辑没剧情。

各48成员分别打酱油式友情客串,有cp洁癖的请绕行,注意避雷!

——————————————以下正文—————————————

口干舌燥,浑身像是被什么东西碾压过一样的难受,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充斥在整个鼻腔里,花无谢紧闭着双眼,眉头微微的皱着。

疼。

花无谢欲抬手去揉太阳穴来缓解疼痛,不料手刚伸到一半,便被人握住,然后又被放回了原处。 

花无谢不情不愿的睁开眼,入目的先是一片陌生的白晃晃,旁边的架子上挂着点滴瓶。花无谢怔楞了一下,顺着点滴管移动目光,发现针头连接在自己的手背上。手被另一只大手抓着,明显是为了避免他乱动。花无谢稍微转头,便看到罗勤耕面色不善的坐在病床旁。

“叔叔……”花无谢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哑的厉害。

“醒了。”罗勤耕此时不仅脸色不好,语气也没强到哪儿去。“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花无谢想说,他哪儿都不舒服。可是想到之前在魅色时浑身散发着戾气的罗勤耕,现在还明显蕴着怒气,不敢再造次,只能乖乖的摇摇头。 

“没有,我,我没事。”

罗勤耕站起身,收回了刚刚还抓着花无谢的手“没事就好。公司那边还有事,我先走了。你在医院听你林风叔叔的话,我晚一点再过来。”说罢,转身就要出门。

 “叔叔。”花无谢喊住他。“叔叔,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这么急着躲我是因为在生气吗?你在气什么?”

罗勤耕背对着花无谢站定。

花无谢用手肘支撑着坐起身“叔叔,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在气什么?如果是因为上次我喝醉了的事情,那我道歉。如果是因为这次的事情……”花无谢顿了一下,神色有些暗淡“这次是意外,你一直没回来,我自己有点无聊,只是出去喝杯东西,没想到会被人盯上。”

罗勤耕呆立在原地。他其实不是生气,而是有些后怕。

毕竟花无谢是在第一时间向他求救,而他挂断了他的求救电话。

不止一次。

如果何开心没有收到无谢的求救怎么办?如果花无谢没能坚持到他们来救他又怎么办?

后果他没法想象,也不敢想象。如果真的出了事,他能不能承担的起。

他不是生气,他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两个人就这样无声的对峙着。

 直到门外响起急促的脚步声。

 林风穿着白大褂门也没敲直接便撞了进来,来回瞄了眼两人,感觉气氛有些诡异,却也没在意,拉着罗勤耕刚开口要说什么,却听罗勤耕道:“我还有点事,你帮我好好照顾他。”

话落便往门外走。

 “哎,我还有事问你呢。”林风心急火燎的跟出去。

花无谢望着空荡荡的门口,心里仿佛也空了一般,一片荒芜。

 怎么突然之间,他和叔叔就变成了这样?

 

 

依旧是上次的高档私人会所,只不过这次迟到的人,换成了罗勤耕。

叶开有样学样的扮严肃脸“离约定好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啊,二爷!您可从来不迟到。”

罗勤耕不理他,找了个位置坐下。

叶开旁边坐着一个红色衬衫黑色西服的年轻人,精致的五官上没有任何表情,气质反而有些冷。

 西装男将一沓照片递给罗勤耕,最上面一张照片上的人正是在魅色给花无谢下药的流氓头头。

  “这个人,姓谭,叫谭青。家里做建材进出口生意的,常年混迹在各个夜店。之前因为涉嫌持有违禁药品,被行政拘留过,不过最后因为证据不足,没有提起诉讼。上个月有个男孩儿在酒吧被人迷奸,就是他们几个干的。不过后来这个事儿不了了之了,估计是家里砸了钱,压了下来。”

 罗勤耕抬眸,压着嘴角笑,满目嘲讽。

 “怪不得胆子这么大呢,明目张胆的做这种下三滥的事。闹了半天是惯犯。”叶开愤愤然“不过二爷,这次事情查的这么快,可多亏了傅红雪。要不是他亲自出马,且得查着呢。”

 被唤作傅红雪的西装男瞥了他一眼,似乎在嫌弃他的多嘴多舌。

 “小叔有什么打算?”傅红雪的养母与花正坤是表兄妹,按辈分应该叫罗勤耕一声小叔。

  “打算?”罗勤耕将照片直接扔到身前的方桌上,眼底都是阴狠“以己之道还之彼身。想动花家的人,敢打无谢的主意?呵……也要看有没有那个命。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既然做了,就要付出代价。”

 

 

 

 处理好各种事务,已接近凌晨。

罗勤耕看了下表,犹豫了下,还是驾车去了医院。

刚进病房,门口一抹蜷缩着抱成一团的黑影顿住他的步伐。置于胸前解着西装扭扣的手放下来,他拧眉揉着额,俯身屈指敲了敲那颗乌黑的脑袋。

花无谢被头顶传来的微痛惊醒。迷迷糊糊的抬起头,对上一双深邃的眼眸,眸底光华流动,分外迷人。

 就着透进来的月光,花无谢看的一窒,僵着身子有些茫然无措。

 “你蹲在门口做什么?”罗勤耕俯身将他薅了起来,将西装外套解下搭在花无谢背上。

 花无谢就着力道缓缓从地上站起来,耙了耙头发,有些窘迫道:“等你,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等我?如果晚上我不来,难道你要在门口蹲一整晚吗?”

花无谢低头不说话。

 罗勤耕拿他没办法,拽着他的胳膊走回床边“躺好,天凉。”

 “哦”花无谢乖乖的缩回床上,罗勤耕将被给他盖好。

 “睡吧,一会儿天都亮了。”

 花无谢扒着被角,只露个脑袋在外面“那你呢。”

 “我在这儿陪你”罗勤耕将一旁的陪护椅挪了挪。

花无谢想了想“那你不累吗?我们可以挤一挤,我睡觉很老实。”

罗勤耕被气笑,揉了揉他露在外面的脑袋。“快睡吧,那儿有床,累了我会睡。”

 

 

 

罗勤耕在黑暗中借着微弱的月光看着熟睡中的花无谢。

脑中莫名的就想到了,那天喝醉了的花无谢说的那句“叔叔,我也可以。”

就像花无谢小的时候说的那句“叔叔,我保护你”一样。

 明明没什么,明明当不得真,可罗勤耕就是牢牢的记住了。

16岁之前,罗勤耕的意识里是没有父亲这两个字的。因为他从来都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他是被母亲一人拉扯大的。

罗嫣然也算出身名门,书香世家。可那个时代,大众的包容度远没有现在这样高。

一个大家闺秀,未婚先孕,是被社会所不耻的,更何况是那样的出身,那样的时代背景。

直到罗勤耕出生,罗嫣然都没有透露孩子的父亲到底是谁。罗家人认为罗嫣然不贞不洁,败坏了罗家的名声,狠心的将他们赶了出去。

罗嫣然的母亲心疼女儿,适当的背地里会偷偷的来探望,塞些钱财衣物救济,可也是杯水车薪。

周围的人时常对他们指指点点,同学背地里“野种”“杂种”的叫他。好在罗嫣然温婉善良,即使是这样的成长环境,依旧将罗勤耕教养的很好。

温润,知理。

后来,有个男人找到他们,说会带他们回家。

那天是罗勤耕为数不多的看到自己的母亲流泪,也是那天罗勤耕才知道,原来世人说的也没错,他,的确是个私生子。

中间还发生了很多事,又过了两年多,他们才被接回了花家。

刚到花家的时候,因着身份尴尬,罗勤耕怕给母亲添麻烦,时时谨慎,刻刻小心。好在花家的人待他们母子都很好,他也终于渐渐的感受到了缺失了快20年所谓的家的温暖。

可是,他的身份依旧逃脱不了被人“诟病”。表面上对他尊敬万分,背地里“私生子”“野种”的编排着。

 罗勤耕不以为意,似乎早也就习惯了。

直到那个小小的人儿,挥舞着小拳头与比他高一头的孩子滚在地长打成一团。

 “小叔叔,你放心哦,以后谁敢说你坏话,谢儿就揍他。谁也不能欺负小叔叔的。叔叔,我保护你!”

明明还是个奶娃娃,却握着小拳头说的信誓旦旦,眼角还挂着因为打架造成的一小块淤青。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人儿,他说,他会保护他。

第一次有人说,会保护他。

 

 

 

每日例行查房,林风推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一幅画面。

罗勤耕坐在陪护椅上,一只手被花无谢紧紧的抱住,另一只手拄着头,胳膊肘支撑在椅子把手上睡着。而花无谢则是紧贴着床边躺,双手抱着罗勤耕的一只手环在胸前,睡的香甜。不远处的陪护床上,被褥干净整齐,床单连一点褶皱都没有,显然根本没有人使用过。林风有些不解,不知道这是又在上演哪一出的苦情戏码。

这里是高级私人医院,给花无谢安排的又是VIP病房,设施齐全,应有尽有,别说一个罗勤耕,就是整个花家都来陪护,也不至于要沦落到睡陪护椅。

听到声响,罗勤耕活动了下脖子坐起身,回过头看向站在门口的林风。

林风冲两个人紧握在一起的双手挑挑眉,罗勤耕面无表情的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动作幅度有些大,花无谢自然也跟着醒了,揉了揉眼睛,坐起身。

“早啊,林叔叔”花无谢冲站在门口的林风打招呼。

“不早了,我的小少爷,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林风指了指自己的表。

花无谢抬起头,看着墙上的表,指针停留在8点45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些不好意思。

林风摇了摇头走进屋。

他昨天值小夜,下班晚,离开医院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临走前特地来看望了一下花无谢,那个时候罗勤耕明明不在。

林风给花无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

 “很好,药物清理的非常干净,体内已经没有任何药物残留了。恭喜我们的小少爷,你可以出院了。”

 “没对身体造成什么损伤吧?”罗勤耕一直守在一旁。

 “有我再世神医林风在,那肯定是会保证我们小少爷的福体安康的啊。放心吧,身体没受一丁点影响,绝不耽误我们小少爷娶妻生子。”林风一脸坏笑眉飞色舞,逗的花无谢笑的仰倒在床上。

罗勤耕无奈的摇了摇头“大的不正经,小的没正形。”

 

 

 

出院手续是罗勤耕亲自去办的,林风跟在旁边几次的欲言又止。

“有事儿你就说,别吞吞肚肚的。”罗勤耕实在是看不过去他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

好吧,既然正主自己都开口问了,还有什么好斟酌语句的。林风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勤耕,你不觉得你最近很不对劲吗?”

“嗯?”罗勤耕疑惑。

林风也懒得跟他绕弯子,直接开门见山“ 我只是想提醒你,你跟大哥虽然不是一母所出,但却是实实在在的亲兄弟。而无谢,是大哥的孩子。说的再直白一点,你跟无谢是存在血缘关系的亲叔侄,我想这一点不需要我反复的提醒你。无谢还小,有些事他还不懂,还想不明白。可我希望你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不要真的等到万劫不复的那一天,就全都晚了。你我这么多年兄弟,我言尽于此。”

说罢,不等罗勤耕有所反应,双手插进白大褂衣兜里,转身离开了。

罗勤耕手里拿着一沓收费票据,看着林风的背影,愣在原地,久久未能回神。

 

 

 

此时,医院大厅的公共电视上,正在播放着法制新闻。

端庄得体声音甜美的女主持人正在字正腔圆的播报

“昨夜,在我市某高档酒吧会所,发生了一起情形恶劣影响严重的社会事件,造成一死三伤。据警方透露,初步怀疑死者谭某因过量服用违禁药品,并与他人,多人、多次发生性关系,导致急性心肌梗塞而猝死。其余三人均已送医。此高档酒吧会所,因涉嫌买卖非法严禁药品,从事非法性交易,已被查封,法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在此,敬告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远离黄、赌、毒。”

 

 

 

TBC…… 

 

水平一般,能力有限,更新会很慢,而且有极大可能中途坑掉了,慎入! 

依旧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锅,bug频繁,漏洞百出,权当娱乐,请勿较真。

 

这章本来就卡章了,然后写到马上结尾了,因为没存稿又导致整篇丢失,借着还没忘干净,重新又码了一遍……也没来得校验……也不知道连不连贯!

就这样吧……大家凑合看吧!

心累_(:з」∠)__(:з」∠)__(:з」∠)_

 

 

评论(36)

热度(151)